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中南钢铁召开废气超低排改造及创A、双碳工作推进会暨绿色制造协同委员会一季度工作会

2022-04-22 09:52来源:逐梦中南作者:高攀关键词:超低排改造环保设施中南钢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中南钢铁组织召开废气超低排改造及创A、双碳工作推进会暨绿色制造协同委员会一季度工作会,总结一季度工作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中南钢铁高级副总裁张文洋,环保监督部相关人员,韶钢松山、鄂城钢铁、重庆钢铁、昆钢公司能源环保分管领导及能源环保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南钢铁副总裁赵仕清主持会议。

会上,环保监督部汇报了一季度废气超低排改造及创A、双碳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协委会主任汇报了绿色制造协同委员会季度总体推进情况。韶钢松山、鄂城钢铁、重庆钢铁依次分别汇报一季度能源环保重点指标、废气超低排改造及创A、“6C”降碳工作落实及协同项目完成情况。昆钢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一季度,协委会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工作,韶钢、鄂钢、重钢均制定了废气超低排改造及创A方案,稳步推进废气超低排工作总体进度,取得了值得肯定的成绩;双碳工作推进方面,重钢烧结工序能耗达到标杆水平,鄂钢焦炉工序能耗接近标杆水平,韶钢、鄂钢、重钢转炉工序能耗进步显著,一季度中南钢铁吨钢碳排放强度达到了下降2%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2022年是中南钢铁“绿色制造年”,要聚焦年度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实现新突破,并从三个方面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废气超低排方面

● 一是要认真辨识标准。要结合废气超低排评估标准及地方政府相关要求,再次认真、系统梳理废气超低排改造及创A工作内容,细化完善改造措施方案,确保完全符合要求。

● 二是要倒排时间节点。要制定废气超低排创A时间表和改造项目建设节点图,实行挂图作战,按节点完成各项改造工作。

● 三是要加强安全管理。要做好安全风险识别,加强项目施工安全及环保设施运行安全管理工作,防范人的不安全因素及危险作业控制,进行标准化作业,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 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要稳定员工思想情绪、精神状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条不紊地推进废气超低排改造各项工作。

二、双碳工作方面

● 一是抓住重点。大力推进极致能效降碳,重点做好高炉“361”、转炉“1030”、轧钢“去活套”三大工程以及节能改造项目。

● 二是加强联动。要做好能源计划与生产计划联动,确保能源高效利用。

● 三是做好低碳规划。在编制绿色低碳发展规划时,要紧扣集团公司及中南要求的降碳目标,并落实具体可执行的项目及措施。

三、绿色制造协同委员会发挥作用方面

● 一是加大工作力度。要坚持项目化开展各项工作,每个项目要制定目标、措施、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同时要注重协同方式,加强对标交流及调研诊断。

● 二是健全制度体系。联合环保监督部,建立健全中南钢铁能源环保制度体系,制定统一指标标准,推广节能减排先进技术。

● 三是加强工作联动。协委会日常工作要与日常督察工作相互结合,加强各基地问题督察、诊断,并协同推进宝武环保大检查问题整改。

● 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定期开展调研诊断,组织培训交流,定期召开月度、季度例会,形成工作简报,完善协同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改造查看更多>环保设施查看更多>中南钢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