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境评价项目正文

2.8亿!湖北兴山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受理公示

2022-04-25 10:13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环境影响评价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湖北宜昌兴山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公示,该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建设规模为300吨/日。详情如下:

项目名称 兴山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建设内容及规模 新建日处理能力300吨垃圾焚烧发电厂一座及厂外配套设施。

建设地点 湖北省:宜昌市_兴山县 建设性质 新建

行业类别 电力

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类别 报告书

总投资(万元) 27972.67 

建设单位名称 兴山日清生态治理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 兴山县古夫镇香溪大道45号4楼406

环评单位名称 湖北铨誉科技有限公司

是否受理 是 

受理时间 2022-04-25

公告开始时间 2022-04-25

 公告结束时间 2022-05-10

公众听证权利告知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厅(局)受理了兴山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现将受理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方式

审批部门:宜昌市生态环境局

电话:0717-6851719

通讯地址: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体育场路46号(胜利三路与体育场交汇处,七一O研究所办公大楼斜对面),宜昌市民之家四楼D区4D04窗口

项目生产工艺和环保工程内容:

(1)拟建项目项目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建设总规模 300t/d 发电厂, 1×300t/d垃圾焚烧炉+1×27t/h中温中压余热锅炉+1×7.5MW汽轮发电机组及其辅助 配套工程。 

(2)拟建项目主要环境问题是焚烧过程产生的废气,其净化处理采用“SNCR (炉内喷尿素水)+半干法(石灰浆溶液)+干法(熟石灰粉)+活性炭喷射+布 袋除尘”的工艺。

(3)拟建项目的焚烧飞灰经水泥+螯合剂的固化/稳定化处理工艺进行飞灰固化处理后,送至鸦鹊岭垃圾填埋场填埋。

(4)拟建项目厂内建设 2 套污水处理系统分别处理厂区内高浓度废水和低浓度废水。垃圾渗滤液、车间及车辆冲洗废水、初期雨水、实验室废水及经化粪池/ 隔油池处理后的生活污水作为高浓度废水排入厂内渗滤液处理站处理,渗滤液处理站采用“预处理+UASB 厌氧+MBR(管式超滤膜)+DTRO(碟管式反渗透)+HPRO (高压反渗透)”工艺,经处理后浓液部分用于石灰浆制备,部分回喷焚烧炉,水质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标准中敞开式冷 却循环水水质标准后用于循环水补水,不外排。除盐水系统机械过滤水、锅炉定 排水和循环冷却系统排水作为低浓度废水进入生产废水处理站进行处理。生产废 水处理站采用“气浮+机械过滤+超滤+反渗透”的工艺,经处理之后的清液回用于循 环冷却水系统补充水;浓液部分用于石灰浆制备,部分用于出渣冷却,不外排。 

(5)拟建工程位于兴山县峡口镇泗湘溪村李家沟,设置以厂界为起始边界300m范围的环境防护距离。根据项目勘察结果,拟建工程300m卫生防护距离内目前无居民,今后在此环境防护距离内不得规划新建居民区、学校、医院等环境敏感建筑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环境影响评价查看更多>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