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水淡化报道正文

新加坡投巨资发展海水淡化与资源循环项目

2022-04-26 09:29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作者:王邦彦 郝晓地等关键词:海水淡化资源循环新加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言:新加坡政府将投资2亿美元,推动其在水技术与资源循环方面的创新。

促进循环经济

新加坡在水技术与资源循环方面的创新得到了财政支持。政府在科研、创新和企业2025计划中城市规划与可持续性(USS)领域拨款2.2亿新元(1.615亿美元)。

政府正拨款8 700万新元(6 380万美元),以支持以下三个重点水技术领域:

  • 海水淡化与再生水

  • 污水处理

  • 废物减量化与资源化。

可持续与环境部长Grace Fu向议会表示:“我们的投资将用于开发可以满足我国用水需求的最佳技术。”

“研究和创新将成为绿色增长的引擎。”

拨给水技术的资金将分配给南洋环境与水研究所(NEWRI)以及分离技术应用研究与转换(START)。这两个项目都是国家水务局(PUB)牵头,是卓越计划的核心。

据报道,Fu还补充说,“研究和创新也将成为绿色增长的引擎,激发私企研发投入,创造就业机会,附带水行业和相关部门技术发展。”

下一代海水淡化

作为2025年投资和战略的一部分,计划于2023年前定义一个新的海水淡化“合成验证”设施。目的是检测那些可以降低海水淡化能耗的“创新技术”,包括将海水淡化系统能耗水平降至2 kWh/m3以下。

据国家环境部(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称,这一发展将使水行业“向本世纪中叶实现零碳排又迈进了一步”。除了增加投资开发“最佳方案”以助于新加坡用水需求外,还计划投资于加快已获得的专利和技术出口。

Fu补充说:“NEWRI已经将技术应用在本地和全球相关领域中,例如,用于海水淡化的仿生膜,同时,还吸引到国际公司在新加坡投资。”

去年夏天,PUB宣布将使用无人机遥控系统来监测水质和状态。

闭合循环

除了水行业之外,国家环境部还正在筹划一项新的8 000万新元规划,作为完成资源循环的资金,以支持新加坡绿色2030计划和零废物规划。

加大研发力度将有助于为电子垃圾、塑料和食品等“关键废物流动”提供解决方案。

该规划的主要目标之一是2030年实现70%总回收率。

新加坡零废物规划于2019年启动,为实现零废物国家愿景指明道路。它制定了国家废物管理战略:

  • 实现70%整体回收率;

  • 到2030年,将人均每天送往Semakau垃圾填埋场的垃圾量减少30%。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查看更多>资源循环查看更多>新加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