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启迪环境:2021年亏损45.4亿

2022-05-05 11:07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环卫业务启迪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启迪环境4月30日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80,986,860.20元,同比下滑1.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39,894,376.98元。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42,617,430.63元,截至2021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8,591,867,028.88元。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与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的换股吸收合并暨重大重组各项工作,同时对现有项目进行了全面的盘整梳理,面临行业、市场等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公司针对业务方向、技术升级等方面进行调整,依照相关会计制度对报告期停建项目、拟退出项目计提减值。报告期内,公司在环境产业各细分领域经营概述如下:

1、报告期内,公司在执行的环卫合同总规模约473.13亿元,年化合同额约31.26亿元。公司环卫业务总部于2021年8月迁往合肥,结合区域发展优势及业务特性,环卫板块对所属项目进行梳理,对部分区域项目采取直管试点,同时专项培养项目管理人才,狠抓项目运营回款工作。公司继续扩大无人环卫技术应用试点范围,在郑州、合肥等项目推广无人环卫场景应用。

2、报告期内,公司水生态治理业务持续稳定运营,同时推动各地项目的技术改造工作。水务业务项目规模共计336.1万吨/日,其中污水254.41万吨/日,中水11.5万吨/日,自来水81.7万吨/日。公司2021年度存量项目签订桦南二期委托经营协议,新增处理量1.5万吨/日。本年度南昌象湖水务提标改建工程、荆门夏家湾水务3期扩建工程、鹤峰华瑞走马污水处理厂等5个项目,收到政府正式商业运营批复。FBC工艺包技术在各地得以进一步推广运用,继完成浙江、陕西改造项目之后,该技术在雄安新区及甘肃相关项目得以运用。

3、报告期内,公司对所属固废项目进行梳理,部分项目由于资金的原因无法完工,基本不具备续建、改建或扩建的能力,公司决定终止对这部分项目的后续投资,集中资金,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转入运营,实现稳定收益。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运营的固废项目总处理能力为6728吨/日,包括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能力3500吨/日和垃圾填埋项目处理能力3133吨/日,医废处置项目在运营项目处理能力为95吨/日。

4、报告期内,公司下属10家从事废旧家电拆解业务的公司共拆解“四机一脑”430.51万台;3家从事报废汽车拆解业务的子公司共拆解4.55万吨。公司再生资源业务平台对于流动资金依赖度较高且应收账款回收进度缓慢,业务受资金影响较大,上半年基本陷入停滞状态。公司各项目公司积极拓展上下游合作渠道,探索资金困境下的运营模式,努力摆脱目前的发展困境,同时积极与相关行业主管机构进行积极沟通,加快应收账款回收。

报告期内,公司着力提升运营管理水平,集中有限的资金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项目收尾工作,及时退出对收益较差、建设陷入停滞的项目的投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环卫业务查看更多>启迪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