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投资12亿!全球首个“垃圾制氢+碳资源化”绿氢绿炭工厂落地襄阳

2022-05-12 09:01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制氢垃圾资源化城康氢碳新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城康氢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湖北省襄阳市建成全球首个“垃圾制氢+碳资源化”绿氢绿炭工厂。该项目是全球首个采用“城市垃圾资源化制沼气-沼气资源化制氢固碳-加氢站”工艺建设的绿氢绿炭工厂示范项目。

该项目成功将污泥与餐厨合并处置、制沼气、沼气制氢,制氢过程同步固碳生产炭黑、石墨、石墨烯,最终实现绿氢服务于氢燃料电池车等三个产业(垃圾固废无害化、碳资源化、制氢加氢一体化)和十几个关键技术环节连通,形成可复制的基于城市垃圾的绿氢制、加、用一体化联产联供的全产业链模式,助力氢能与石墨产业发展,促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协同发展、资源综合利用,将为推进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和新一轮能源革命探索新的路径,作出新的贡献。

该项目总投资近12亿元,分两期完成。第一期投资总额超过6亿元,建成投运后每年可以为当地无害化处置城市固废30万吨, 减少碳排放35万吨,同时还拥有了年产550吨高纯度绿氢、1650吨炭黑的产能,可为襄阳市的氢能燃料车提供充足的绿氢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制氢查看更多>垃圾资源化查看更多>城康氢碳新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