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上海城建设计集团多个水务重点项目复工“加速跑”

2022-05-17 08:51来源:城建设计关键词:环境综合整治污水处理厂城建设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上海市重大工程复工复产工作正加速推进,由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担纲设计的4个水务类在建项目已率先实现复工复产。

重大民生工程先行,为全力确保“涉水”民生工程跑出加速度,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周密部署,开足马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居家生产,通过提前策划、精密配合、进度管控确保配合工程现场的进展有序推进,为项目按时建成创造有利条件。

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

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是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同时也是“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规模是国内罕见超大型污水处理厂。工程因地制宜,根据用地形状与特点,优化空间布局,进一步提升土地利用率,形成以污泥处理中心居中,东西污水处理区、为两翼的“两区一心”总体布局。工程建成后,竹园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将达到340万立方米/日,位居亚洲第一。

1.jpg

合流污水一期干线修复工程

合流污水一期干线是上海市竹园污水片区内最大的污水干线,其中彭越浦泵站堪比合流污水一期干线的“心脏”,是中心城区污水量输送最大的泵站,承担着浦西片区污水输送的重要功能。此次修复工程是全国首次针对特大口径污水干线不停产进行修复更新,是保障城市排水“生命线”安全运行和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工程举措。

2.jpg

3.jpg

桃浦科技智慧城核心区排水系统工程

桃浦科技智慧城的排水系统工程是上海市重大工程,工程内容包括新建19.17m3/s雨水泵站、2900m3/d旱流污水截流设施、新建10000 m3调蓄池等。工程实施后,桃浦科技智慧城核心区敦煌路以西地块排水能力将达到5年一遇标准,整个核心区的初期雨水入河污染也能得到有效控制,助力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

1.jpg

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的土建施工工作。疫情期间,项目组在云端配合施工工作,及时向业主汇报工作,解决业主所需,为项目顺利推进起到良好成效。

桃浦污水处理厂初雨调蓄工程

桃浦污水处理厂初雨调蓄工程能够有效改善桃浦河和西虬江等河道水环境,缓解雨天初期雨水溢流问题,工程实施后,约22平方公里区域排水能力将达到5年一遇标准,初期雨水入河污染也得到有效的控制。

1.jpg

该项目建设周期紧张,项目组针对复工后将会面临的施工过程中的交通组织、社会影响等问题,在疫情期间加班加点开展了重难点节点实施方案的优化与研究工作。基于“技术可靠、投资不增、影响变小、节点不变”原则,编制完成了工程概算调整报告,全力以赴确保项目进度不延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综合整治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城建设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