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合肥长岗污水处理厂中水项目顺利转商运

2022-05-19 15:45来源:合肥排水关键词:污水处理厂中水项目合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底,合肥市长岗污水处理厂获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合肥市长岗污水处理厂尾水提标及中水厂PPP项目转商业运行申请的复函》,明确自2022年3月22日起长岗污水厂尾水提标及中水项目正式转入商业运行。

长岗污水处理厂中水项目就污水处理厂(一期及扩建工程)4万m3/d的尾水进行提标改造,增加深度处理工艺,项目设计采用臭氧复合催化氧化+活性炭滤池+超滤膜组合系统,可进一步降低出水中污染因子浓度,提高出水标准。出水水质在执行《巢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行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34/2710-2016)的基础上,进一步将COD、BOD、氨氮、总氮、总磷分别控制在20mg/l, 6mg/l, 1mg/l,0.2mg/l, 5mg/l以下,部分指标已达到地表三类水标准,是目前合肥市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的最高标准。

5.jpg

长岗污水厂尾水提标及中水项目转入商业运行,一是进一步降低了污水厂收纳水体王桥小河的污染负荷,对于合肥市水环境污染物总量控制有积极作用;二是污水厂中水补充了王桥小河的水资源储备,对于提升下游地表水环境质量有重要贡献;三是污水厂中水可以作为周边水体的景观用水、绿化用水及生态补水等用途,对促进我市再生水利用有着显著作用。

此外,长岗污水厂中水泵站建成后,污水厂尾水一部分将通过中水泵站及输配管网送至小庙镇污水厂尾水湿地,经引江济淮截导污工程排入下游湿地,进一步净化水体,更好保护下游水源;另一部分将覆盖合肥新桥科技创新示范区及蜀山区部分区域,沿途设置的中水回用接口供沿线市政道路、绿化等用水,最大限度实现污水再生利用,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中水项目查看更多>合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