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济南首个厨余垃圾处理项目最大单体封顶

2022-05-23 08:46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关键词:厨余垃圾处理厌氧发酵济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济南市2021年民生环保“一号工程”,济南首个厨余垃圾处理项目最大单体近日封顶。项目建成后,这里每天将能处理600吨厨余垃圾,可实现日发电约13.18万千瓦,对于改善济南人居环境、推动城市持续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济南市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占地111亩,设计处理规模为600吨/日(远期1000吨/日),主要建设厨余垃圾预处理系统、生化系统、沼气利用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及臭气处理系统等。该项目由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中建安装一公司济南分公司为实施主体。

“自5月5日复工以来,我们投入了汽车吊、曲臂车等设备,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施工人员返场,连续奋战15天,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90%,预计6月30日达到垃圾进场条件。”中建安装一公司济南分公司项目执行经理赵鹤说。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运营过程中,厨余垃圾经过分拣后进行厌氧发酵,可实现日发电约13.18万千瓦,年沼气发电量约3300万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约1.3万吨,可有效减低对大气环境影响;除去厂用电3.93万千瓦外,日并网外售电量约9.25万千瓦。同时,堆肥系统年产出机肥约1800吨,主要用于项目厂区植被绿化。

目前,该项目最大单体——综合处理车间已经封顶及二次结构施工完成,厂区设备基础全部交付安装完成,污水处理站主体及二次结构施工完成、综合水泵房和消防水池施工完成,现场全部单体装修已完成50%,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将为工程按时竣工提供良好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厨余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厌氧发酵查看更多>济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