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巨额处罚+刑事处理!郑州打掉一个非法倾倒危废团伙 涉案废铝灰1030吨!

2022-06-07 11:21来源:绿色郑州关键词:铝灰渣处置危险废物郑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郑州市公安局环境犯罪侦查支队联合出击,迅速打掉一个非法倾倒铝灰渣团伙,查获涉案废铝灰1030吨,涉案车辆6台,圈定涉案嫌疑人10人。

2022年5月中旬以来,为强化铝灰渣处置环节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私自转移、非法倾倒、处置利用等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固废化学品执法大队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涉铝灰渣企业专项执法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固化大队充分分析行业特性,以宣传为先导,深入企业、偏远地区,通过现场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铝灰渣的危害,群策群力,广泛收集线索。并在行动之初就通过部门联动平台与公安部门实现了实时工作对接和实时线索共享。

深入的宣传收到了实效。2022年5月21日晚20时许,支队固化大队接线索举报:“有人要往黑山沟倾倒废铝灰渣!”

根据工作经验和前期摸排情况,固化大队迅速断定了举报的真实性,第一时间与市环境犯罪侦查支队线索共享,双方执法人员1小时内联合布控到位。晚23时许,满载铝灰渣的车辆被生态环境和公安机关执法人员现场查获,现场查处车辆4台涉案废铝灰120余吨。根据突击询问获得的线索,又迅速查获了车辆2台、废铝灰910吨。经初步调查,涉事人员对违法运输、倾倒铝灰渣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固化大队执法人员介绍,此行为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八十条第二款,同时,因涉案危险废物数量巨大,已触及“严重污染环境罪”,倾倒、处置人员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或将面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刑事处理;涉案单位或将面临一百万元以上五百万元以下的罚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铝灰渣处置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郑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