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一年投资35亿 包钢节能环保改造项目盘点 多个亿元大标花落谁家?

2022-06-13 09:41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烟气治理包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注定是包钢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2月,包钢股份对高层进行大调整,李德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董事会选举现任董事刘振刚为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时包括王胜平、石凯等在内的多名董事产生工作调整。

5月19日,有媒体报道,宝武钢铁集团已经开始对包钢集团下属的个别企业进行管制,下一步将逐步整合收购包钢。9月3日,宝钢股份与包钢股份在包头签订央地结对协作协议和钢管产业委托管理协议,双方合作进一步加深。

同样是在2021年5月,包钢集团500万吨球团带式焙烧机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开工建设,这是是亚洲最大的一台带式球团机,该项目启动标志着包钢集团节能环保改造翻开新篇章。

包钢集团节能环保中心主任赵国庆介绍,2021年包钢计划投资35亿元,实施本部烧结、球团和酚氰废水深度处理等80项节能环保项目。

本次改造计划分成三步:2021年完成清洁运输的超低排放改造,2022年完成重点工序超低排放改造,2023年整个钢铁板块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包钢多条烧结及球团产线均建于钢铁超低排放标准出台之前,对这些工序进行改造首当其冲。北极星大气网统计到,仅2021年下半年就诞生了6个规模接近或超过1亿元的烟气治理项目,总投资接近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光谷环保中标的动供总厂锅炉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运营期5年,其余项目均采用EPC模式。

1.png

进入2022年,大项目尘埃落定后,“小项目”开始冒头。北极星大气网统计了部分项目信息,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包钢的大气领域环保项目以除尘为主,涵盖了转炉、轧机、焦炉等工序,这也是实现“钢铁板块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必经之路。

2.png

据内蒙古国资委消息,包钢范围内10台烧结球团(含固阳球团及西区球团),除两台180平米烧结机计划淘汰及已完成超低改造工程和正在组织接点的工程外,其余烧结球团超低排放改造已全部开工建设,按照计划2022年2月至9月陆续安排停机接点,投入运行。

2022年包钢将陆续实施节能环保项目90余项,涵盖组织废气治理、无组织废气治理、废水处理、余压余气综合利用、固体废物处置、资源利用和生态环境整治等多个方面。

( 来源: 北极星大气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烟气治理查看更多>包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