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分类报道正文

新华视点|从源头推动垃圾分类 哪几个难点要解决?

2022-06-16 09:02来源:新华社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分类处置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在福州、重庆、西安等城市调研发现,在强化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回收利用、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等方面,垃圾分类工作近年取得明显成效。

自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福州在全国首创“三端四定”分类模式,形成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后端分类处置垃圾处理闭环体系。

西安市从2017年开始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经过五年多的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垃圾分类模式,主要体现为“三全一多”的特色,即全责任体系、全链条贯通、全方位引导和多元化探索。

记者调研发现,垃圾分类工作各地进展不一,一些地方群众满意度不高、设施建设存在短板、宣传教育有待深入,离广大群众习惯养成及实现减量化、资源化等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亟待在实践层面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

受访人士普遍认为,垃圾分类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当中的每个环节都至关重要,亟需多管齐下,加强各部门协同协作,同时加大对回收过程的关注,形成完整的垃圾分类生命周期机制,以确保实现垃圾分类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分类处置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