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东江环保参与广东省危险废物全过程数字化监控及管理应用示范项目 荣获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

2022-06-18 13:01来源:东江环保关键词:危险废物监督管理危废处置东江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2022年度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东江环保参与的由广东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中心牵头开展的《广东省危险废物全过程数字化监控及管理应用示范》项目,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

106.jpg

107_副本.jpg

该评选旨在奖励对生态环境科学技术研究与科学普及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在该项目中,东江环保与省固废中心共同完成了《广东省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过程数字化监控及管理技术指南》《广东省典型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过程数据接口技术指南 经营单位》等标准规范的编制,助力省固废中心建立健全全省统一的危险废物监督管理和信息收集机制。其中,由东江环保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华藤环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应用于典型危废处置企业的危险废物全过程“数字化运营平台”,可实现危废全过程、全方位、精细化管理,目前该平台已在11家危废处置企业上线,累计服务客户超2万家。

105_副本.jpg

该平台以东江环保所属深圳市宝安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为试点单位,完成了与省固废平台数据交换的8个关键接口的开发,能清晰呈现危险废物从产生、贮存到转移、处置的全生命周期情况,规避数据失真、底数不清、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提高了企业日常管理透明度和管理力度,自上线以来,已累计交换联单等关键数据近13万条。平台还采用物联网等技术,完成了对重点应用的升级改造,以智能地磅为例,该环节上承产废端、运输端,下接处置端,当废物入场时可自动识别车辆及关联的危废联单数据,过磅称重后可自动生成磅单并同步至省监管平台,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进一步提高了多部门协同效率。

同时,该平台以统一的危废标签作为数据采集元件,结合东江环保危废溯源小程序,可随时随地获取危废溯源报告,响应了“能定位、能查询、能跟踪”的监管要求。此外,平台通过数字化布点,对危废处置全过程进行智能监控,并使用无人机倾斜摄影+全景建模构建了天地空一体化模块,进一步实现危废处置的全方位可视化管控,以此降低安全环保风险,助力省监管部门全面提升危险废物环境管理信息化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

下一步,东江环保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进一步当好国有环保企业的排头兵,不断推进数字化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管理模式变革,深挖企业痛点和难点,全面提升数字科技效能,为助力我国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监督管理查看更多>危废处置查看更多>东江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