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山东首个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BOT项目!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污水处理厂工程(一期)环评一次公示

2022-06-26 10:34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处理水污染物济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3日,济南市水务局发布《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污水处理厂工程(一期)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污水处理厂工程(一期)位于济南市槐荫区京台高速以西、小清河以北、南太平河以南,污水处理厂总占地约9.499公顷,其中一期占地面积4.62公顷。

项目总投资为37807万元,一期设计规模5万m³/d,采用全地下式结构形式。

项目污水处理工艺采用预处理+AAO+二沉池+磁混凝沉淀池+滤布滤池+消毒工艺,污泥处理采用带式浓缩机+高压隔膜压滤机,出泥含水率≤65%。

处理出水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A标准,其中CODcr 执行《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高部分排污企业水污染物排放执行标准的通知》(济政办字【2011】49 号)的要求 CODcr≤45 mg/L。NH3-N、总磷执行《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济南市小清河流域执行水污染物区域排放限值的通知》(济政办字【2017】30 号)的要求,NH3-N≤2(3.5)mg/L、总磷≤0.4mg/L。

据此前发布的项目招标公告显示,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特许经营期为30年(含建设期1年),自《特许经营协议》生效之日起至项目特许经营期满。项目中标人为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中建八局(厦门)建设有限公司、中建八局(厦门)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体。

据悉,该项目是山东首个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BOT项目。

该项目近期服务于医疗硅谷、生命科技创新产业区、生态康复颐养示范区三个组团,远期服务范围还包括健康智慧生活实践区以及玉符河两岸远期截流污水,预留远期5万m³/d的扩建用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水污染物查看更多>济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