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政策正文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2年本)征求意见

2022-07-06 08:2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影响评价危险废物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就《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2年本)》公开征求意见,详情如下:

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云南省环境影响评价“放管服”改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和《关于发布〈生态环境部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19年本)的公告〉》(生态环境部公告2019年第8号),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拟对省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权限作出优化调整,形成《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2年本)》(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均可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关意见和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信件等方式反馈。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2年7月5日至7月8日。

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0871-64103332

邮箱:STHJspc@163.com

来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广福路1002号云南省生态环境厅行政审批处(650028)

附件: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2年本)(征求意见稿)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2022年7月5日

附件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2年本)

一、水利

跨州(市)河流上建设且应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水库;跨流域调水工程。

二、能源

水力发电:跨州(市)河流上建设的单站总装机容量25万千瓦及以上项目;

火力发电、热电联产: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项目;

电网工程:(±)500千伏及以上交直流输变电项目;

煤炭:国家规划矿区内新增生产能力60万吨/年以上的煤炭开采项目;

输油、气管网:跨州(市)管网项目。

三、原材料

冶炼:黑色金属冶炼(不含铁合金制造);有色金属冶炼(含再生有色金属冶炼);

石化:原油加工,油母页岩提炼原油、生物制油及其他石油制品,新建、改扩建新增产能超过20万吨的乙烯项目,新建烯烃、对二甲苯(PX)、精对苯二甲酸(PTA)、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MDI)、甲苯二异氰酸酯(TDI)项目;

化工:煤制油及天然气,电石法聚氯乙烯,焦化、电石、铬盐、氰化物生产项目;

建材:水泥熟料制造项目、平板玻璃制造项目。

四、交通运输

铁路:新建、增建跨州(市)铁路。

公路:新建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跨州(市)高速公路。

机场:新建、迁建运输机场。

五、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

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废矿物油除外)集中处置及综合利用项目。

六、社会事业及服务业

娱乐:特大型主题公园。

七、核与辐射

核技术利用:生产放射性同位素,使用Ⅰ、Ⅱ、Ⅲ类放射源,销售(含建造)、使用Ⅰ类射线装置,生产、使用属Ⅱ类射线装置的加速器以及中子发生器,甲级、乙级非密封放射性物质工作场所,在野外进行放射性同位素示踪试验项目,退役项目(省级审批环评文件的核技术利用项目)。

伴生放射性矿产资源:与本目录采选、冶炼项目一致。

八、涉密工程

机密军工项目。

九、其他

法律、法规、规章以及生态环境部和省人民政府确定由省级生态环境部门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影响评价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