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报道正文

雄安新区制定21条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2-07-10 08:37来源:中国雄安官网关键词: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雄安新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汇聚财政、金融、产业政策合力,近日,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联合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出台《关于做好2022年金融支持雄安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从优化金融服务体系、突出资金供给多渠道保障、支持重点领域融资、鼓励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优化乡村振兴金融环境5方面制定了21条细化措施,支持雄安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实施意见》指出,要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方向。乡村振兴战略是现代化建设在乡村领域的重要实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创新工作思路方法,统筹抓好重点难点,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倾斜,满足雄安新区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金融需求,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实施意见》强调,要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高效实施。优化金融服务体系,积极开展各种政银企对接活动,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发挥“几家抬”合力,强化货币政策激励作用,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畅通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多渠道满足市场主体对乡村振兴融资需求;聚焦金融科技创新,鼓励各金融机构充分利用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金融服务直通车”,加大“雄安纾困普惠贷”推广使用力度,加强金融产品创新,提升信用贷款占比,提升企业申请贷款的可获得性、匹配性、便利性;支持重点领域发展,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特色产业发展,加大对乡村建设支持,做好粮食安全金融服务工作;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增强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能力,深入实施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农村支付服务水平,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

《实施意见》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筑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根基。强化组织协调,加强财政金融协调配合,健全联动机制,增强工作合力,为推动雄安新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强化考核评估,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定期开展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鼓励金融机构将更多信贷资源向乡村振兴领域倾斜;强化经验宣传,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各金融机构在服务乡村振兴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将与新区相关部门共同发力,推动《实施意见》落到实处,切实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以新思维、新技术、新模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鲜活力和不竭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乡村振兴查看更多>金融服务查看更多>雄安新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