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技术正文

我国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问题分析、 治理思路与措施

2022-07-19 08:46来源:环境工程技术学报作者:高红杰 袁鹏 刘瑞霞关键词:城市黑臭水体黑臭水体整治黑臭水体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和污染物排放量的增大,我国很多城市水体污染负荷超出水体自净能力,水质恶化甚至出现黑臭现象,城市黑臭水体已成为当前公众反映强烈的水环境问题,国务院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接连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文件,明确了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整治的目标和方向。介绍了我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的背景和意义,从点源、面源、内源以及水动力学条件等方面解析了水体黑臭成因和污染来源,在问题分析的基础上,结合黑臭水体“标本兼治”的目标,提出了黑臭水体整治的总体思路和技术路线,明确了统筹考虑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监控与管理的黑臭水体治理措施,为加快全国范围内黑臭水体治理,实现治理目标起到重要的借鉴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市黑臭水体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整治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