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圣元环保:上半年净利预降61.98%-68.90%

2022-07-20 08:55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处理圣元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圣元环保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25亿元-1.375亿元,同比下降61.98%-68.9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080亿元-1.320亿元,同比下降56.81%-64.66%。

公司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出现较大变动的主要影响因素系:

(一)公司基于会计上谨慎性原则,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纳入可再生能源补贴项目清单后,一次性确认自开始运营至正式纳入可再生能源补贴项目清单期间的累计收入。公司去年同期共有四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纳入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增加归母净利润约1.9亿元。截至该报告期末,公司有6个已投产项目(垃圾处理规模为4950吨/日)满足纳入补贴清单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主要条件和审核要点要求,均已按规定提交申报,目前尚未进入国补目录清单。鉴于报告期内尚未收到纳入国补目录清单相关通知,公司暂时不能确认相应收入。

(二)公司于2021年年初认购了中原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3亿元投资份额。中原前海基金于2019年4月即已开始运作,公司于2021年2月实缴投资1.5亿时,按照投资协议约定,新老股东共享部分未分配利润,故去年同期确认了公允价值变动损益6264.27万元。截至该报告期末,公司实缴2.25亿元,预计可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82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较多。

(三)截至该报告期末国补收入产生的应收账款较多尚未收回,随着应收账款账龄增加,公司按照相应会计准则要求计提坏账准备有所增加。随着财政部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资金的逐步下发,应收账款将能有效减少,坏账准备也能予以冲回。

不考虑上述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经营稳定,主营垃圾焚烧发电业务的垃圾处理量、发电量,以及污水处理业务的污水处理量同比均有稳定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圣元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