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湖南建工集团与湖南交水建集团重组整合成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2-07-21 10:07来源: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湖南建工集团湖南交水建集团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0日,湖南省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集中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向着“世界一流企业”阔步迈进。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雄飞参加揭牌仪式。

1.jpg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省属国有企业,湖南省委、省政府作出重大改革决定,湖南建工集团湖南交水建集团等10家省属国企重组整合成5家。其中,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并组建“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业为工业民用建筑施工、路桥市政建设施工、水运港口码头建设施工、房地产、工程建筑勘察设计咨询等。围绕建筑业打造设计、施工、运营和投融资产业链,成为链主企业。承担省委、省政府重大项目建设和抢险救灾等功能性任务,战略目标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建设投资企业。

这次湖南省属国企重组整合聚焦主责主业。推进主业归位、产业归核、资产归集,实现资产、资源、资金向优势产业、优质企业和优秀团队集中,形成规模带动效应,有效发挥国有资本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

湖南省国资委负责人介绍,国企重组整合不是简单的“1+1”,而是要推动同类企业深度融合。避免“炒豆子”,注重“做豆浆”,以培育核心竞争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企业重组后业务、管理、制度和文化融为一体,实现“1+1>2”的整合效果。

据悉,湖南建工集团成立于1952年7月,是一家业务涵盖工程勘察设计、投资建设、维护运营、地产开发、劳务合作、技术研发、物业管理、职业教育等领域,具有直接对外经营权、进出口贸易权等综合实力的大型千亿级国有企业集团。集团具有六家特级、多家一级总承包资质的21家二级子公司,年生产(施工)能力2000亿元以上。连续18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名列2021湖南企业100强第6位。2021年,湖南建工集团营收达到1143.71亿元。在2021年度全国建筑百强企业中,居第19位。湖南交水建集团是湖南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龙头企业,下辖14家二级子公司。拥有各项资质210项,其中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1项,设计行业甲级资质3项,总承包一级、设计专业甲级、勘察专业甲级、监理专业甲级资质、测绘及地灾甲级资质共计40项,为省内乃至全国同级企业所独有。主营业务涵盖交通、水利、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行业。名列2021湖南企业100强第23位。2021年,湖南交水建集团的营收达244.4亿元。

两家位列湖南企业前30强的大国企重组整合,可谓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佳偶天成”。省委省政府给整合后的湖南建设投资集团定下“建设世界一流建设投资企业”奋斗目标,体现了对集团的殷切期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南建工集团查看更多>湖南交水建集团查看更多>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