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重庆广阳岛生态设施工程主体结构完工

2022-07-22 09:10来源:长江环保集团关键词:供排水工程生态设施工程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位于长江江心的重庆广阳岛再传喜讯,其生态设施工程主体结构完工。

1.jpg

广阳岛是长江上游面积最大的江心绿岛,是从长江水路进入重庆主城区的“第一门户”,也是重庆市委市政府定位的“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广阳岛生态设施工程是三峡集团发挥自身优势,与重庆市共同打造的高品质生态示范项目,项目统筹岛内岛外资源、能源利用关系,包含清洁能源站、生态化供排水工程和固废循环利用工程,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最大程度降低对岛内自然生态本地的影响。

首批成员驻岛以来,深挖江水源、土壤源、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潜力,充分利用广阳岛江峡相拥的水资源优势,构建布局合理、绿色低碳、功能完备、安全高效的市政基础设施保障体系,努力为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贡献三峡智慧。

据悉,该项目投运后将为岛内国际会议中心、大河文明馆、长江书院等“风景眼”提供供冷负荷约12兆瓦、供热负荷约6兆瓦、生活热水负荷约1兆瓦以及部分供电负荷,每日最高可为岛内水生态系统补水3000立方米,供给生活用水2000立方米,处理590立方米生活污水、5吨厨余及园林垃圾。届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广阳岛将更加绿色低碳,其“生态”内涵也将更加丰富。

1.jpg

接下来,长江环保集团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全面、深入参与广阳岛片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建设,为“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的建设贡献三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排水工程查看更多>生态设施工程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