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滁州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2022-07-25 09:4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滁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7月18日,安徽滁州市印发《滁州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规划范围为滁州全部行政辖区,规划期为 2021 年至 2025 年。具体分为以下四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形势分析,系统总结了“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主要成效、当前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第二部分是总体要求,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指标体系。根据国家、安徽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指标体系,按照导向明确、可控可达、便于考核的原则,《规划》确定了包括环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环境风险防控、生态保护、生态示范建设五大类18项主要考核指标。

第三部分是主要任务和举措,紧密结合滁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七项任务。一是强化源头治理,助力全面转型绿色发展;二是深化污染攻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三是加强风险防控,全力守牢环境安全底线;四是开展保护修复,筑牢区域生态安全屏障;五是改善农村环境,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标杆;六是落实共保联治,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七是坚持改革创新,完善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围绕规划目标和主要任务,推进实施绿色低碳转型、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固废治理、生态保护与修复、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建设等重大工程。

第四部分是保障措施,从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考核评估、加大资金投入、实施重大工程、深化公众参与6个方面加强《规划》实施保障。

《规划》提出,到 2025 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上,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明显提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取得显著成效,逐步形成“绿色、共享、高效、低耗”的生产生活方式。

展望 2035 年,全面绿色转型树立新样板,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显著提升,生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滁州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保护查看更多>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滁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