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政策正文

浙江低碳生活十条

2022-08-03 08:48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绿色低碳发展低碳理念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倡导低碳理念,主动践行简约适度低碳生活方式,推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编制了《浙江低碳生活十条》,现予发布。

浙江低碳生活十条

第一条 践行绿色低碳出行。短距离出行优选步行、骑行,通勤出行优选公共交通或共享出行,私家车购买优选新能源汽车或节能型汽车,科学用车、定期保养,减少车况不良引致的能源浪费。

第二条 养成低碳居家习惯。惜物善用,闲置物品巧回收利用,做好垃圾分类,节约水电气,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 26°C,冬季不高于 20°C,家庭器具用后及时停止运行。

第三条 打造低碳简约家装。装修设计风格宜简约,优选浅色系内饰,使用节能环保装修材料。

第四条 选购低碳环保器具。尽量购买能效 2 级及以上的家用电器和用水效率 2 级及以上的用水器具,优先选择碳排放量低的“碳标签”产品。

第五条 优选天然面料衣物。按需添置衣物,尽量购买麻、棉、丝等天然面料制成的衣物。

第六条 少用一次性消费品。外出自带水杯,差旅自带牙刷、牙膏、香皂、沐浴液、拖鞋、梳子等“小六件”,点外卖自备餐具,购物自备环保袋,邮寄重复使用快递箱。

第七条 选择耐用简装产品。不盲目购买更新换代快的电子产品,选择简装产品,拒绝过度包装。

第八条 推行健康低碳饮食。尽量购买当季本地食材,注重荤素营养搭配,珍惜粮食,践行光盘行动,饮品适度,远离烟草。

第九条 倡导文明低碳风俗。提倡婚事新办、丧事俭办、喜事简办,倡导文明新风。

第十条 积极参与低碳活动。积极学习低碳知识,主动参与“地球一小时”、植树节、低碳日、浙江生态日等主题活动,爱护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发展查看更多>低碳理念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