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出水水质按地表准III类设计 全地埋式 上海西岑水质净化厂新建工程PPP项目开工

2022-08-03 09:39来源:绿色青浦关键词:水质净化厂PPP项目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青浦区社会民生类标志性项目,7月29日下午,上海西岑水质净化厂新建工程PPP项目开工。

1.jpg

上海西岑水质净化厂新建工程PPP项目位于青浦区金泽镇练西公路以东,北横港以南、莲横港以西。项目分为地下与地上两部分。项目按全地埋式要求建设,一次性建成每天5万立方米处理能力的地下土建结构、每天2.5万立方米处理能力的设备购置及安装,出水水质按地表水准III类标准设计。项目地下部分总投资71976万元,总用地面积约33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461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5125平方米,包括配电站、变电所、办公楼、纯氧制备间等。建成后,将由金泽镇作为实施主体与上海实业环境控股有限公司采取“PPP模式”合作。

1.jpg

此项工程是市重大项目,同时也列为今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重大工程集中开工项目,着力打造出属于长三角的高质量工程名片,为金泽建设“世界级滨水人居文明典范”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项目地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同时周边又是水源保护地,因此污水厂的出水排放标准达到地表水准III类标准,力求打造全国标准最高的污水处理厂。上海实业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安源表示,“这个项目是全地埋的,地上基本看不到污水厂的痕迹。地面会有适量建筑,形成与周边环境非常融合的一个公园式的单位。地上地下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地上的很多水用到的是我们排放出来的经过进一步处理后的中水,所以它实现了水质的净化和水的循环利用,以及以水为主题的科普教育。”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净化厂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