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政策正文

总投资2.8亿元!四川安岳发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计划”

2022-08-03 10:41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人民政府发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十四五规划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2022-2024年安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计划”,全面提高安岳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方案》指出,到2024年,将对石羊镇、思贤镇、岳阳镇、石桥街道办、鸳大镇等44个乡镇2个街道办的农村生活污水,采取修建人工湿地、微动力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三格式标准化粪池、庭院式小型人工湿地等措施来进行处理。对于由于撤乡并镇产生的大型的集中式新农村聚居社区,采用完整合理的处理工艺,修筑完善的污水处理站,对社区的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同时完善一部分污水收集输送管网的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的总实施时间为3年,总投资2.8亿元。项目将分为三个批次完成。第一批次项目展开时间为2022年,通过对重点示范乡镇村落进行集中整治,力争在一年以内所有目标村落生活污水污水处理起到显著成效。第二批次项目开展时间为2023年,将通过对大范围内的新农村聚居点生活污水的排放整治,同时完善散户居民生活污水处理。第三批次项目开展时间为2024年,将对前两批次整治中剩余的部分条件比较困难,配套设施不太完善的聚居点和散户进行整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查看更多>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