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中钢集团换帅!刘安栋任董事长

2022-08-03 10:52来源:中钢集团关键词:刘安栋中钢集团刘国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日下午,中钢集团召开干部会议。中国宝武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胡望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宝武党委常委魏尧同志主持会议,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兵同志参加会议。中国宝武战略规划部、中国宝武党委组织部,中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总经理助理级领导人员及职能部门、集团党委管理领导班子企业党政正职领导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宝武党委组织部部长周学东宣读了中国宝武党委常委会决定:经中国宝武党委常委会研究,委派刘安栋为中钢集团董事长,并推荐为中钢股份董事长人选,任命刘安栋为中钢集团党委书记、中钢股份党委书记,不再担任中钢集团总经理、中钢股份总经理;委派刘国旺为中钢集团董事,推荐为中钢集团总经理人选,并任命刘国旺为中钢集团党委副书记、中钢股份党委副书记,推荐刘国旺为中钢股份董事、总经理人选。

胡望明对中钢集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中国宝武党委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政治责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把关定向作用。三是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保持和促进领导班子团结。四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胡望明对中钢集团近期的具体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中钢集团债务重组落实落地。二是要着力提升产业竞争力,全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要求。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清楚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营环境可能对中钢业务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采取措施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四是要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持续推动企业发展抢得新机、闯出新路。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双赢”。

会上,刘安栋和刘国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刘安栋表示坚决服从和拥护中国宝武党委的决定,感谢国资委党委和中国宝武党委的信任和培养,将和国旺同志一道在中国宝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统一到中国宝武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钢集团融入宝武和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局上来。永葆初心讲政治,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改革谋发展,全面深入融入宝武,统筹做好战略重组、专业化整合、产业融合相关工作,坚决完成稳增长目标任务,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凝心聚力讲团结,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带领中钢干部职工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刘国旺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的安排,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培养,非常荣幸能够加入中钢集团,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对党忠诚;不断深入调研、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切实履职尽责,维护团结,加快角色转变;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坚守原则底线。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和努力,为中国宝武的愿景、中钢集团未来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回报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刘安栋查看更多>中钢集团查看更多>刘国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