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新概念污水厂+1 | 三峡集团改造扩建 六安市凤凰桥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正式投运

2022-08-14 09:02来源:长江环保集团作者:刘微关键词:水质净化厂三峡集团六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六安市凤凰桥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顺利通过环保验收正式投运。

1.jpg

凤凰桥水质净化厂位于六安市城区西南部,一期处理规模原为4万吨/天,已满负荷运行,亟需扩建。

三峡集团改造扩建后,凤凰桥水质净化厂迎来了一次高质量蜕变。在“量”上,该厂在原有4万吨/天的污水处理规模上,新增5万吨/天的污水处理能力,在“质”上,该厂在出水水质达标的基础上,采用改良Bardenpho工艺进行生物处理,配合硫自养反硝化滤池进行深度脱氮,同时采取臭氧氧化技术去除新兴污染物,进一步提高水质安全,保证处理工艺具备可靠性、先进性和经济性。

硬件全面升级后,凤凰桥水质净化厂将有效解决原厂区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提高片区内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该厂的主体结构及处理工艺实现硬件全面升级的同时,也对“软件”进行了更新换代。

1.jpg

凤凰桥水质净化厂是一座新概念水质净化厂,以“水质永续、资源循环、能量自给、环境友好、适应灵活和智慧融合”为目标定位,连同六安市污泥厂、凤凰桥中水厂构建了一条污水资源化利用通道。凤凰桥水质净化厂的剩余污泥泵送至六安污泥处置厂进行厌氧发酵,实现清洁产能,而干化后的污泥则作为营养土、建筑材料进行再利用,实现“变废为宝”。凤凰桥水质净化厂的尾水则兵分两路,一路排入附近的七里桥河,为其进行生态补水从而打造水景观,最后汇入淠河;另一路则通往凤凰桥中水厂,进一步处理后作为工业企业循环冷却水使用。

拥有全新污水处理模式的凤凰桥水质净化厂不仅能满足片区的污水收集处理需求,还可以降低雨季排河的总污染负荷。9万吨/天的总处理规模实现了峰值处理能力大于原规划,意味着该厂还可以超量处理雨季进水,降低雨季排河的总污染负荷,全方位减少水污染,改善水生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净化厂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六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