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企业正文

中建环能《一种MBBR磁性悬浮生物填料及其制备方法》项目荣获“2021年度四川专利奖”二等奖

2022-08-15 14:48来源:中建环能关键词:MBBR磁性悬浮生物填料中建环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四川专利奖授奖的决定,中建环能申报的《一种MBBR磁性悬浮生物填料及其制备方法》项目荣获“2021年度四川专利奖”二等奖。

1.jpg

该获奖专利是基于磁絮凝分离改进衍生出的迭代技术,为MBBR工艺创新优化而成的新型生物增效技术,在传统污水处理工艺上实现了新的变革,对促进我国村镇水环境治理的进步带来了可能。成果转化出的系列产品经科技成果评价为“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2017年度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20年西南首届 “金熊猫”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三等奖、2022年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一等奖。

1.jpg

该系列产品自上市至今,已成功应用于分散式污水治理、溢流截污应急处理、提标改造等领域,工程应用已达千余台(套),处理水量近5万吨/天,新增销售收入额超过2个亿,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境社会效益,持续赋能美丽乡村建设。

1.jpg

一直以来,中建环能专注创新发展,锚定“差异化技术领先型”战略,知识产权既是创新成果的“守护者”,也是创新发展的“领航员”,建成了布局完善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包括情报信息库、大数据管理、制度支撑体系等。注重对现有技术和开发内容的检索与分析,研发成果通过技术分析、提案挖掘、提案评估、专利申请、维护管理全链条工作,做到技术产权化;定期进行价值盘点,通过交易服务、金融服务等方式进行专利价值变现,实现产权效益化;同时辅助寻找科技攻关痛点,助力研发、提升科技创新活力。

未来,中建环能将不断统筹推进自身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护航优势,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于挑战,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MBBR查看更多>磁性悬浮生物填料查看更多>中建环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