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剧毒氰化物!深圳水务协助查处一起工业废水偷排案件!

2022-08-22 13:33来源:深圳水务集团水环境事业部作者:罗竞维 黄靖琳关键词:水质净化厂工业废水偷排污水管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8日上午,龙岗污水处理公司上洋水质净化厂(以下简称“上洋厂”)收到一则来自坪山区生态局的感谢短信,信中对厂部在协助查处一起工业废水偷排案件期间所发挥的国企担当和专业能力表示感谢和赞扬。

自7月19日起,上洋厂连续多日出现出水异常现象。经厂部观察发现,此次异常有着明显的规律,一是波动指标主要为氨氮和总磷,二是异常时间点及持续时长几乎相同。

根据厂部技术管理人员丰富的异常水质处置经验,初步怀疑有工业废水偷排。

对此,厂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开展进水成分分析工作并同步启动进水异常应急处置预案。

通过分析水质特征及研判化验数据,导致此次水质异常的“真凶”逐步现形——氰化物,且检出浓度超出市政污水管网正常水平的数倍,基本可判断厂部附近近期存在工业废水偷排现象。

1.jpg

必须快速有力遏止工业废水偷排,保障生产安全、稳定运行!

上洋厂立即将相关情况报告公司,同时采取必要的工艺调整措施保障出水达标及控制事态发展。

此外,厂部果断组织技术人员主动出击,依据出水波动时间推算“氰化物”进厂时间,并沿进厂污水主管、支管方向逐级开展偷排废水溯源,同时将掌握的信息第一时间上报至政府环保执法部门及辖区排水公司,为其开展偷排溯源和案件查处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1.jpg

在各方的努力和共同协作下,环保执法部门联合公安机关最终于7月28日成功查处一家违法排放含氰化物废水的企业。

至此,严重影响上洋厂安全生产的工业废水偷排事件得到了圆满解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净化厂查看更多>工业废水偷排查看更多>污水管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