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市场正文

内蒙古:1-7月份全区新能源发电稳步增长

2022-08-23 08:55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键词:新能源发电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新能源电力装机容量逐步壮大

截至7月底,全区6000千瓦以上电厂新能源电力装机容量5670万千瓦,同比增加424亿千瓦时,占全区电力总装机容量的35.8%。其中,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垃圾焚烧和生物质发电发电装机容量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290.1万千瓦、124.5万千瓦、6.3万千瓦和3.2万千瓦。

二、新能源发电稳步增长

1-7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新能源发电量66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较上半年提高2.8个百分点,占全部发电量比重达18.3%。

分品种看,其中,风力发电量增速由负转正,拉动作用明显。风力发电量562.4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84.5%,同比增长2.7%,上半年为下降0.5%,拉动全区新能源发电增长2.3个百分点。太阳能量发电量9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3%;生物质发电量3.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9.4%,降幅较上半年收窄4.8个百分点;垃圾焚烧发电量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较上半年提高0.9个百分点。

三、新能源发电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

1-7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新能源电力生产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和通辽市三地新能源发电量合计占全区新能源发电量的比重近五成,其中锡林郭勒盟增速最快,占比最高,同比增长34.7%,占全区比重达23.7%。沿黄七盟市新能源发电量占全区新能源发电量的45.9%,其中乌兰察布市和包头市占比较高,分别为13.7%和11.8%。

四、新能源产业建设高速发展

1-7月份,全区新能源产业投资同比增长69.0%,较上半年提高7.6个百分点,高于全部投资增速38.6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的21.9%,拉动全部投资增速11.7个百分点。其中,风力发电投资同比增长73.0%,占全部新能源产业投资的42.1%,拉动新能源产业投资增速30.0个百分点;太阳能发电投资同比增长45.0%,占全部新能源产业投资的6.7%,拉动新能源产业投资增速3.5个百分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