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开封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

2022-08-25 13:47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水安全保障水生态环境水资源配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5日,开封市人民政府印发《开封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开封市水利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果,确定了“十四五”时期开封市水利发展的总体思路,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提出了今后五年开封市水利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大项目安排和保障措施等,是指导“十四五”时期开封市水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依据。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开封市水安全保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到2025年,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进一步增强,水资源配置格局进一步优化,节水型生产和生活方式基本形成,重点河湖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水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持续增强,兴利除害现代水网框架建成,水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升。《规划》同时对2035年水安全保障工作目标作了展望。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开封市以完善防洪减灾体系、优化水资源配置、增强水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加快乡村振兴为重点,从防洪安全保障、供水安全保障、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乡村振兴水利保障等方面,谋划一批重大水安全保障工程。通过加强防洪骨干工程建设、提升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加大农业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全面提升开封市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管理能力、河湖管理能力、水利建设能力和现代管水、治水能力,保障开封市水安全与水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安全保障查看更多>水生态环境查看更多>水资源配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