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中国天楹与国投电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在垃圾发电、综合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

2022-09-06 14:32来源:中国天楹关键词:中国天楹清洁能源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天楹”)与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投电力”)举行座谈会议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天楹副总裁刘国芳、国投电力副总经理于海淼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906142952.jpg

签约仪式现场

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未来双方将在境内外清洁能源开发、低碳能源服务、综合环境服务、技术联合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享资源信息、共谋绿色发展。

在清洁能源开发与服务方面,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境内外清洁能源项目的规划、开发、建设及运营,在风电、光伏、重力储能、垃圾发电及综合能源等领域开展积极合作。在技术联合创新方面,双方将在储能技术、环保技术、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等领域密切交流与协作。

国投电力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电力业务投资平台,也是第二家获得伦敦证券交易所绿色经济标志的中国上市企业,业务涵盖水电、火电、光伏、风电、储能、售电及综合能源服务领域,致力于推动储能、氢能、综合能源领域的协同发展。

中国天楹作为一家深耕零碳环保新能源、智慧环境服务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国际化上市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发展,现已形成环保全产业链服务叠加零碳新能源科技的双轮驱动体系。由中国天楹引进和创新的重力储能技术,对于提升可再生能源的发电及使用品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能够助力新型源网荷储一体化的零碳示范园区的建设,为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清洁能源综合解决方案。

在签约前的座谈会上,中国天楹董事长严圣军表示,中国天楹希望与国投电力一起开发以新能源为核心的长效合作机制,中国天楹将充分发挥自身在风光电、储能、废弃物处置与利用等领域的项目经验和技术实力,为双方的合作整合优质资源,为国家双碳战略落地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06142957.jpg

座谈会现场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助力国投电力进一步拓展清洁能源业务、完善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板块的布局,同时也将推动中国天楹进一步夯实新能源发展基础,打造“环保+新能源”引领的业务增长模型,为我国全面构建绿色新能源体系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贡献“天楹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天楹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