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西克麦哈克:以技术创新为抓手 引领环境监测新时代

2022-09-14 11:4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西克麦哈克烟气监测环境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环境治理的基础,环境监测行业在“十四五”期间的政府高度重视下,形成了以大气、水、尘等污染源监测为主的国家环境监测网络。目前,“十四五”环保规划是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预示着我国环保行业正在迎来以环境质量监测为主的里程碑发展机遇,我国环境监测行业发展迅速,虽市场规模较小,但市场增量可期。

在2022年服贸会上,西克麦哈克(北京)仪器有限公司(简称“西克麦哈克”)首席高级专家方培基博士对西克麦哈克公司多年来扎根中国市场,进行技术研发、本土化转型等相关情况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2-09-14_112750.jpg

深耕环境监测行业 打好技术基础

西克麦哈克(北京)仪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SICK公司过程自动化在中国的全资公司。公司的业务主要涵盖了电力,化工,钢铁,冶金,水泥,垃圾焚烧,油气管道,交通,船舶和煤矿等多个行业。西克麦哈克为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地区用户提供烟气在线监测系统,气体分析仪表,粉尘测量,流量测量以及分析系统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环保排放监测和工业过程控制。

西克麦哈克公司基于多年成熟的技术基础,推出热湿法,冷干法,和原位式可靠的测量系统,以及各种光学测量原理测尘仪,超声波气体流速仪等产品。冷干法抽取式分析仪主要应用于电力行业,热湿法高温红外主要应用于垃圾焚烧行业,作为较早将冷干法,热湿法抽取式分析仪和原位式分析技术引入中国的外资企业之一,西克麦哈克一直深耕于电力以及,水泥,化工,垃圾焚烧,钢铁,冶金,煤矿,船舶行业的污染源连续排放和过程监测,并积极配合国家环保总站进行了超低排放,碳排放监测等试验性测试的前期探索工作,并且产品市场占有率一直较高。

方培基博士表示,从一开始主要针对有早期的原烟气体测量到净烟气监测测量为主,烟气分析冷干法技术从红外分析仪为主发展到后来的紫外分析为主,热湿法技术从早期的高温相关红外到现在傅里叶红外为主。烟尘分析从高粉尘光学投射技术到低粉尘各类激光散射技术为主,烟气流速从压差测量技术到精确的超声波测量的技术发展趋势转变。做为一家技术型公司一直在发展,在变化,并从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也可以说是见证了整个中国环保事业,CEMS监测技术从无到有到强的高速发展过程。

产品逐渐形成特色 市场占有率高

国家一直把电力行业的烟气治理放在重要的位置,从最早期的脱硫、脱硝、到现在的低排,烟羽治理等,排放的控制指标不断在收紧。在这种排放分阶段的治理过程中,西克积极参与提供了不同类型的产品和方案。无论是设备技术还是客户服务方面西克麦哈克都做到出类拔萃,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曾入选全国环境监测设备十大顶级品牌和废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十大品牌供应商。

本次服贸会上,西克麦哈克带来的产品主要包括传统烟气排放监测系统SMC-9021D系列、高温红外监测系统MCS100FT、S700, S810气体分析仪、各类光学技术烟尘分析仪、超声波流量分析仪等,主要采用的技术有括非分光红外吸收、紫外吸收、原位分析仪激光光谱分析仪,氧化锆分析仪,海事船舶排放的冷干法和热湿法分析系统产品等等。

方培基博士介绍,西克麦哈克公司关注于环保排放和治理过程当中,分析仪器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形成自己的系列化产品。在西克公司中国过程自动化总部,产品主要分成两大类,一类是气体分析仪,二是超声波流量分析仪。气体分析仪部分,比如说SMC-9021D型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烟气分析仪系统,主要是用于这个电厂,水泥厂,冶金,石化,钢铁等行业。MCS100FT热湿法高温傅里叶分析用于垃圾焚烧行业;SP100,型烟气颗粒物排放连续监测系统烟气测尘仪,它的优点是高灵敏度的激光前散射技术测量低的粉尘含量;FWE200DH型烟气颗粒物排放连续监测系统烟气分析仪,它的优点测量水分过饱合的湿烟气中的超低尘浓度,这些产品都采用了高灵敏的前散色激光测量原理;超声波流量分析仪的产品技术,是一种可用于要求高精确度的贸易计量测量气体流速的技术、已成功用于天然气,油气输送贸易交接、该技术和设备可进行精确的气体流量测量,可配合测量高精确度气体碳排放和污染物废气浓度测量技术可得到碳排放和气体污染物排放精确度要求高的监测数据。

把握市场趋势走向数字化之路

近年来中国对环保的要求愈发严格,对仪器仪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环境监测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针对此,方博士分析,仪器排放值越来越低,并且种类也越来越多,将来的测量肯定是各类不同测量技术组合利用协同分析的组合分析仪。西克麦哈克也会利用产品种类较全的优势,把不同测量的技术整合在一起 ,减污的同时也要降碳,把握市场趋势,跟紧国家各项政策和要求,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市场需求的减污降碳之路。

方博士还表示,目前,整个环境监测行业的发展趋势是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分析技术将是协同整合测量系统方向发展西克麦哈克也会以技术创新为抓手,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市场话语权。

2022-09-14_112817.jpg

最后,方博士希望,能把德国的先进的分析技术引进到中国的环保事业中来,并适合中国的环保工况环境,解决水土不服的问题。把环境监测工作做好,为广大用户,也为公众,提供更加可靠的监测数据和服务,为中国环保事业作出一份贡献。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克麦哈克查看更多>烟气监测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