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境评价项目正文

总投资4.8亿!河南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二期)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公示

2022-09-23 08:51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环境影响报告商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9月22日,商丘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对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二期)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详情如下:

关于2022年9月22日拟对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二期)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环境影响报告书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局环评科。

电话:0370-3337775

通讯地址:商丘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窗口(47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序号:1

项目名称: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

建设地点:商丘市静脉产业园周商永运河以北、静脉一路以西、规划S317省道以东、兴业路以南

建设单位:商丘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山东同方环境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商丘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拟利用现有厂区预留用地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项目主要建设2条600t/d的机械炉排炉生活垃圾焚烧线,配套建设1台2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2套烟气净化系统、1座500m3/d渗滤液处理站及其他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全厂年处理生活垃圾能力为87.6万t/a。

本项目总投资4848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439.66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措施:

1.水污染防治措施:生活污水依托厂区现有生活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用于厂区绿化;洁净排水经1套处理工艺为“预处理+超滤+反渗透”的400m3/d洁净水处理系统处理,废水水质满足《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中相应标准后全部回用;高浓度生产废水经1套处理工艺为“预处理+高效厌氧+AO/MBR+TUF +反渗透膜(RO)+DTRO”的废水处理系统处理后,水质满足《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相应标准后回用,反渗透产生的浓水回喷至焚烧炉焚烧。

2.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焚烧炉烟气经2套处理工艺为“炉内干法脱硝+机械旋转喷雾半干法除酸+干法除酸+活性炭喷射吸附+袋式除尘”的烟气净化装置处理后通过1根80m高排气筒排放,各污染物排放满足《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及《河南省2021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中生活垃圾焚烧行业污染治理要求;

恶臭气体收集后引至焚烧炉焚烧处理,停炉检修期恶臭气体经活性炭除臭装置处理后经由1根25m高排气筒排放,排放浓度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相关准值要求;辅助工程产生的粉尘依托现有工程袋式除尘器处理,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要求。渗滤液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沼气正常情况下引入焚烧炉焚烧处理,事故状态下引入现有工程封闭式火炬系统处理。

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项目通过基础减振、厂房隔声等措施进行降噪处理。经采取以上措施,项目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4.固废治理措施:固废全部妥善处理或综合利用。一般固体废物满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要求;危险废物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要求,并及时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公众参与: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

进行了公众参与,企业出具承诺保证公众参与内容的真实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环境影响报告查看更多>商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