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4单位重组 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22-09-28 08:47来源:新疆水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关键词:新疆水发集团新疆水投公司国企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3日,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水发)揭牌成立。组建新疆水发集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国有企业改革、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进区属水利经营性国有资产“聚指成拳”、抱团发展的有力措施,也是加强全区水利行业综合竞争能力建设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更好发挥大型国有公司在全区重点水利工程投融资主体作用,进一步优化水利国企资产资源配置,提升全区水利国企资本实力,在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培育壮大区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旅游兴疆战略实施等中显身手、担大任、干大事,为全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打造具有强大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影响力的新疆水利品牌。

新疆水发的顺利成立,是区国企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喜事和盛事,标志着区推动区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的决策部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对于在构建节水蓄水调水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盘活水利国有资产、解决全区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衡问题、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全疆“水利一盘棋、水务一张网、事业一条心”、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民生和粮食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新疆水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水投公司)作为新疆水发的一员,担负着为新疆重大水利工程提供投融资综合服务的主体职责,为此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战略上、全局上积极融入新疆水发集团,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同心协力、苦干实干,大力支持新疆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根据自治区总体战略布局和新疆水发整体部署,水投公司以新疆水利改革和国企改革为契机,加速水利水务资源整合,抢抓改革机遇、强化战略统领、创新驱动发展、党建业务融合,深入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坚定不移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与新疆水发集团一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共同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水发集团查看更多>新疆水投公司查看更多>国企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