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自投运以来焚烧垃圾28万余吨 计发电量超一亿度

2022-10-06 15:11来源:东海县人民政府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城乡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笔者在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区看到:一辆辆生活垃圾转运车缓缓驶入厂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对每辆车装载的生活垃圾进行过磅计量,并由专业人员指挥驾驶员对生活垃圾顺利倒入垃圾储存仓。这标志着该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天焚烧发电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600余吨。该厂从去年6月投运以来,焚烧发电生活垃圾28万余吨,发电量超过一亿kwh,生活垃圾无害化焚烧发电处理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为东海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被江苏省财政厅列入PPP示范项目,是该县政府民生工程之一。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采用国际先进的、技术成熟的炉排炉工艺和烟气净化系统。从今年6月初投入运行,初步实现城乡生活垃圾的减量化处理,每年无害化处理城乡生活垃圾20余万吨,年发电量9000万kwh以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在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改善城乡综合环境,助力东海县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确保焚烧发电项目有序稳定运行,该县出台了关于推行全县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管理的实施意见,着力构建设施齐备、人员到位、清运及时的城乡环卫保洁和生活垃圾清运体系,配套了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近两年来,县财政用于城乡环卫保洁、垃圾清运车辆方面的投入就达到3000多万元,购置各种专业车辆120台,城乡垃圾收集转运处置车辆95台。与此同时,19个乡镇分别兴建了垃圾压缩转运站,城管部门直接负责将城乡生活垃圾,转运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场进行无害化处理,从而使全县乡、镇、村环境卫生容貌得到大幅度提升,为东海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城乡生活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