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分类报道正文

海南省环卫服务体系实现城乡全覆盖 基本建立农村收运体系

2022-10-11 10:30来源:海南发布关键词:环卫事业生活垃圾分类海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卫网获悉,10月9日,海南省召开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积卫介绍,当前海南省环卫事业取得的成就具体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海南省先后颁布实施《海南省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2部地方法规和《海南省城乡环境卫生质量标准》等3项地方标准,配套出台一系列加强城乡环卫管理的政策文件,不断夯实全省环卫事业发展的法制保障和制度体系,逐步构建起较为完善的环卫工作体制机制。

二是城乡垃圾转运处理能力跨越式提升。海南省已建成运营290座城乡生活垃圾转运站、8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2座餐厨垃圾处理厂,日焚烧生活垃圾12675吨、处理餐厨垃圾1100吨,满足全省城乡垃圾日产日清处理需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建筑垃圾综合利用设施从无到有,资源化处理能力达275万吨/年。

三是环卫服务体系实现城乡覆盖。基本建立“户清扫、村收集、镇转运、市县处理”的农村地区保洁收运体系,是全国首批通过国家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考核省份之一,也是全国第一个海上环卫省域全覆盖的省份。

四是生活垃圾分类迈出稳健步伐。海口、三亚、儋州、三沙等地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其余市县逐步覆盖。目前全省已初步建立起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琼中县被评为“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生活垃圾分类成效初显。

五是环卫队伍作业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全省环卫工人数量增加到6.1万名,环卫车辆由2140辆扩充到12515辆,相关作业设施正在向智能化、信息化、精细化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事业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海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