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日处理规模6万吨 厦门市下潭尾污水处理厂实现通水调试

2022-10-12 11:13来源:厦门市政关键词:污水处理厂环保工程厦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秋时节,天气转凉,位于翔安区的下潭尾污水处理厂内,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这个日处理规模达到6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于近日实现通水调试,打赢了秋天的第一场“胜仗”!

1.jpg

项目简介

项目位于厦门市翔安区,北至沈海高速以南,西临东溪入海口,东至翔安大道,南到海翔大道,总规划规模15万吨/日,本期工程规模6万吨/天,总规划用地面积约 6.0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建(构)筑物总面积约 2.34万平方米。

本项目由市政集团开发公司代建,是助力厦门市高颜值城市建设的重要环保工程,投用后将承担下潭尾北片区和下潭尾南片区约24.5平方公里的污水处理,有效缓解片区的污水排放和处理压力。

该项目于去年11月动工开建,设计为常规地上式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采用“改良型AAO+平流二沉池+深度处理”为核心的生物处理工艺。

污水入厂后,经粗、细格栅和沉砂池“层层拦截”,再经过生物反应池的降解,最后通过消毒池的净化、深度处理后,达标水最终排向内垵溪,出水水质可达到A级排放限值(类四类水)标准。

而作为污水处理后的产物,污泥的主要特性是含水率高(最高可达99%以上),有机物含量高,容易腐化发臭,易造成二次污染,这就需要进行污泥干化处理。

针对这一问题,项目部采用“重力浓缩+储泥池+离心脱水”工艺,降低污泥含水率,为其干化预留条件,便于后续运送、堆积、利用或作进一步处理。

自开建以来,项目部全体建设者克服疫情影响与台风、雨季争分夺秒,同高温持续鏖战,多个工作面齐头并进、大干快上,顺利实现通水调试,为最终实现运行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政集团将继续秉持“务实创新 全面为民”企业精神,以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持续不断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完成运行节点目标,为助力我市污水处理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贡献“市政”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环保工程查看更多>厦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