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报道正文

贵阳市2022年农村村寨集中式污水治理和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全部实现复工

2022-10-14 10:15来源: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黑臭水体整治农村生活污水贵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在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治理和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复工,确保年度农村“治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截至10月10日,贵阳市今年涉及农村“治水”的63个农村村寨的污水收集治理和黑臭水体整治项目100%实现复工。

一是分域推进。不搞一刀切,督促各地根据自身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农村“治水”项目复工。如修文县和清镇市分别于9月25日9月27日开始复工,而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较晚的花溪则于10月10日实现全面复工。二是健全机制。切实督导各项目施工工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如乌当分局及时组织属地乡镇政府制定项目复工复产计划,进一步规范站区安全措施,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定人、定岗、定制度,加强特种作业人员教育安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同时,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好务工人员去向登记监测、日常人员体测检测以及消毒等措施等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强化督导。切实加强对各复工工地的检查指导,督导做好复工准备和施工前安全检查。如,清镇分局于9月26日及时对项目施工单位和相关村寨开展复工检查。花溪分局及时召开会议对施工班组落实人员闭环管理,做好应急物资保障,落实场所消杀防疫,防疫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安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整治查看更多>农村生活污水查看更多>贵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