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兴蓉环境:拟13.38亿元投建、运营成都市第五再生水厂二期及调蓄池项目

2022-10-26 11:04来源:兴蓉环境公告关键词:兴蓉环境再生水厂调蓄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5日,兴蓉环境发布公告,为推进雨污分流、清污分流、源头治理、系统管控,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根据成都市污水治理相关规划,公司所属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排水公司)拟投资、建设、运营成都市第五再生水厂二期及调蓄池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

本项目位于成都市武侯区太平寺文昌片区、第五再生水厂西侧。拟新建一座 8 万吨/日的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及 2 万吨调蓄池,处理工艺为“巴顿甫+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滤池”,剩余污泥通过脱水后含水率小于 80%,出水水质达到《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51/2311-2016)中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

本项目建设总投资估算约为 133,762 万元,资金来源包括自有资金(占总投资的 20%)及融资资金(占总投资的 80%)。

公告称,实施本项目可提高中心城区再生水处理能力,有助于改善岷江流域水生态环境,推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实现生活、生产、生态“三水共治”。同时实施本项目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污水处理业务规模,丰富公司对地埋式污水厂的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有利于公司增厚业绩,增强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蓉环境查看更多>再生水厂查看更多>调蓄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