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长江环保集团湖南区域大保护项目取得新进展

2022-11-03 09:09来源:长江环保集团作者:王茜 宋琼 张一驰 毛丹关键词:雨污分流工程雨污排水系统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浏阳雨污分流工程首段管网正式投入运行

近日,随着20个封堵气囊陆续放气完成,湖南省浏阳市济川河段、渭川河段共计11个污水入口顺利汇入主干管,联动通水一次性成功,浏阳雨污分流工程首段管网正式投入运行。

浏阳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PPP项目主要针对浏阳市主城区以及乡镇的排水系统进行完善,削减排入浏阳河及其支流的污染物,实现浏阳河出境断面水质的提升。济川河和渭川河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浏阳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济川河排水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共计17个排水片区,结合片区路网及实际建设条件,沿现状合流管新建市政污水管,沿途连接小区污水管道出口,新建污水管最终汇入迁改上岸的济川河污水主干管,设计管网总长度约16386米。

渭川河片区重点区域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包括4个排水片区,项目在沿用现状已建雨污排水系统的基础上,以提质增效为目标,进行雨污分流混接改造和管网修复,在区域内形成两套完全独立的雨水和污水排水系统,设计管网总长度约1579米。

两个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完成后,将明显改善浏阳市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环境,大大提高城市绿色空间及安全舒适度,拉进市民与绿色的距离,形成人、水、城市、文化和谐发展的水生态文明城市。

2 长江大保护首条运河辅助工程完成桩基建设

近日,随着滨湖桥最后一根工程桩顺利灌注完成,长江大保护第一个运河项目——沅江杨泗桥运河整治工程辅助工程的64根桥梁工程桩基建设全部完成,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杨泗桥运河整治工程是沅江市城区五湖连通活水提质增效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配合汲水港运河、桔园桥运河、边山运河整治工程,将实现沅江五湖连通新局面,有效改善沅江水质,为打造“东方威尼斯”美丽水景提供重要支撑。与其相配的团山桥、滨湖桥,承担着连接运河两岸的重要作用。此次滨湖桥桩基础完成后,杨泗桥运河整治工程将进入下部结构和上部结构全面施工阶段。

3 沅江市残联会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完工

近日,由沅江市三峡水环境公司建设的沅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完成沥青摊铺,标志着该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待配套道路主管网施工完成后就可接通通水,雨污分流改造成果惠及市残联机关工作人员和院内居民近百人。

沅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新建污水管网270米,原合流管道保留改做雨水管道使用,雨水通过巴山西路南侧支路汇入小叶湖。该工程解决了小区雨污混流、原合流管道淤堵等问题,保障小区全年畅通出行。

考虑到该小区居民的特殊性,项目团队在施工前作了充分的沟通工作,并贴心定制了导行系统,设立交通导行牌、铁马及警示标识,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在施工过程中突出强调文明施工。该工程于今年9月中旬动工,项目团队抢抓工期,在沅江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前完成沥青摊铺,畅通小区内部道路交通,保证了残联机关的正常工作和院内居民的便利出行。

工程完工后,沅江市残疾人联合会送来“雨污分流 惠民工程”锦旗,称赞沅江三峡水环境公司高效组织、高效施工、贴心为民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雨污分流工程查看更多>雨污排水系统查看更多>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