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东湖高新集团浙江岱山污水处理厂季度考核获全市第一

2022-11-03 12:00来源:东湖高新集团关键词:东湖高新集团光谷环保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近日,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光谷环保运营的浙江岱山污水处理厂在舟山市城镇污水处理考核中获全市第一,岱山县广播电视台对该情况进行了跟踪报道。据悉,岱山污水处理厂目前已累计处理污水4353.6万吨,消减COD4571余吨,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提升了百姓生活品质。

近日,浙江省舟山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城镇污水处理厂第三方检查考核结果,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光谷环保运营的岱山污水处理厂(全称“浙江岱山高亭城区污水处理厂”)因运行管理、能耗及成本控制、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规范化,考核排名列全市第一。这是继2018年11月被评为“舟山市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2019年4月荣获“舟山市市政优质工程”后,岱山污水处理厂获得的又一荣誉。

岱山污水处理厂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岱山经济开发区,是岱山县规模最大的城镇污水处理厂,经过两轮提标改造,全面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1.jpg

岱山污水处理厂运营经理陈烈奇说,“目前,岱山污水处理厂厂区每天处理污水规模1万吨,服务人口为7万人,采用成熟稳定的生物脱氮除磷法。污水通过收集、过滤、除砂等一系列物理方法,达到水质净化的目的。最后,污水一部分排放大海,一部分进行中水回用。

1.jpg

岱山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以来,在工艺参数优化、设备维护保养、水质检测、安全生产、污泥规范化处置等方面形成了一套高标准的运行管理体系,确保污水处理规范、高效运行。

陈烈奇说,“每年,我厂都会对生产工艺进行改进,今年就对搅拌器、提升泵、曝气系统和压滤设备等进行更新改造,投入技改资金50余万元。”

浙江岱山高亭城区污水处理厂

浙江岱山高亭城区污水处理厂(简称“岱山污水处理厂”)是东湖高新集团旗下湖北科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按BOT(融资、设计、建设运营、收费)模式建成的,由光谷环保负责管理运营,是岱山县主要污染物COD、氨氮减排的骨干项目。

1.jpg

2006年7月

开始建设

2007年6月12日

建成运行,执行二级排放标准

2014年4月

提标改造

2015年12月

通过环保竣工验收,执行一级B排放标准

2017年6月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要求进行一级A提标改造

2018年5月10日

通过环保竣工验收,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浙江岱山高亭城区污水处理厂位于岱山工业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18亩,建厂15年来共处理污水4353.6万吨,削减COD4571余吨,取得了较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岱山成功创建国家级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和生态县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1.jpg

岱山高亭城区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1万m3/d,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主要工艺段包括预处理、一级处理、二级处理、深度处理、消毒、中水回用和污泥处理。

保出水达标、保障民生环境。今年以来,东湖高新集团位于全国的水厂多次荣获政府表扬和媒体报道,先后荣获“2021-2022年度湖北省乡镇生活污水优秀运营企业”“广水市住建局感谢信”“武汉花山生态新城感谢信”等,严格落实光谷环保“安全、达标、增效、规范”的精细化运营理念,以实际行动保障区域出水达标,充分展现了公司的专业水平和责任担当。

未来,东湖高新集团将一如既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城镇生活污水治理,改善区域人居环境,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为乡村振兴贡献国企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湖高新集团查看更多>光谷环保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