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政策正文

11月15日起全省停窑!河南水泥错峰停产通知来了!

2022-11-08 15:02来源:水泥网APP关键词:错峰生产水泥行业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7日,河南省工信厅、生态环境厅联合发布“关于实施2022-2023年度全省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工作的通知”。

一、实施范围

省内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不含水泥粉磨工序和粉磨站)。

二、时间安排

(一) 2022—2023 年度采暖期全省通用水泥熟料生产线错峰生产时间安排。

自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3月15日采暖期期间,实施错峰停产。执行错峰停产的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按照省生态环境厅企业环保绩效等级评定结果,A级企业按照2022年11月20日至次年1月5日,2023年1月21日至同年3月15日两个时间段实施错峰停产;B级企业按照2022年11 月15日至同年12月31日,2023年1月16日至同年3月15日两个时问段实施错峰停产;C级企业按照2022年 11月15日至次年1月31日,2023年2月11日至同年3月15日两个时间段实施错峰停产;D级企业和未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验收的企业,自2022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采暖期期间,实施错峰停产。

2.承担居民供暖任务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实施“以热定产”,在保障供暖任务前提下,按照最低生产负荷运行;利用电石渣生产线自2022年11月15日至同年12月31日实施错峰生产。上述两类生产线均应按照省生态环境厅企业环保绩效等级评定结果,从2023年3月16日起补停其应错峰生产停窑天数,且补停时问和非采暖季错峰停产时间不得冲抵。

3. 处理原生状态的生活垃圾和污泥高于 400吨/日、低于600吨/日的水泥熟料生产线,执行该条生产线按照企业环保绩效等级应错峰生产停容时间的2/3;处理原生状态的生活垃圾和污泥总量达到600吨/日以上的水泥熟料生产线,日处理有毒有害废弃物总量高于水泥熟料产能6%的生产线,执行该生产线按照企业环保绩效等级应错峰生产停密时间的1/2。企业应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制定错峰生产计划,明确水泥密协同处置生产线具体停窑时间,并报送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生态环境部门。对于上述水泥密协同处置生产线的处置情况是否属实,将组织专家以现场核实情况判定为准。

(二) 2022—2023 年度采暖期全省铝酸盐、硫铝酸盐、白色硅酸盐水泥熟料生产线错峰生产时间安排。

自2022年11月15日至同年12月15日,2023年1月15日至同年2月15日期间,按照上述两个时间段实施错峰停产。

(三)2023 年非采暖期全省通用水泥熟料生产线错峰生产安排。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关于水泥行业常态化错峰生产的通知精神,我省在2023年3月16日至同年11月14日非采暖期期间,可由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组织全省水泥企业自行商定错峰生产计划,并将有关错峰生产落实情况报省工业和信定错峰生产计划,并将有关错峰生产落实情况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

通知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错峰生产查看更多>水泥行业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