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北控水务BEAOA技术获得生态环境部技术认定

2022-11-22 08:50来源:北控水务作者:刘永杰 李頔关键词:BEAOA技术内碳源脱氮除磷技术北控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控水务集团研发的“BEAOA高效利用内碳源脱氮除磷技术”(以下简称BEAOA技术)通过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技术认定,并获得生态环境技术评估证书。这是对北控水务BAEAOA技术应用于城镇生活污水处理中节能降耗、污泥减量效果的充分肯定,将加速推动BEAOA技术的成果转化与工程应用。

以任南琪院士为组长的国内专家组,对BEAOA技术进行现场考察与评审:与传统A2/O相比,该技术生化池停留时间缩短,实现原位产能提升、能耗节省、剩余污泥减量等显著优势。专家组建议在国内尽快推动BEAOA技术应用,加速技术迭代。

1.jpg

在应用中持续创新

今年四月,北控水务正式发布BEAOA技术产品,获得行业广泛关注。此后,研发团队以客户为源,基于研发及应用中的难点、痛点,持续优化创新。在工艺设计方面,不断丰富BEAOA工艺包内涵,推动BEAOA技术产品化、装备化、标准化,同时引入算法模拟手段,形成涵盖从设计到运行的完备工艺包产品,能够快速且高质量地为客户量身定制技术方案。

在集团全体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应用BEAOA技术的建成和在实施的市政污水及工业废水项目达7个,分布在辽宁、内蒙古、河北、山东、广西、云南等多个省份,总设计规模超14万m³/d。相比传统活性污泥工艺,应用BEAOA技术能够有效节省项目用地、投资、药耗和电耗。未来,该成果还将在更多项目中进行推广应用,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多赢,助推生态环境产业健康发展。

BEAOA典型项目应用案例

科技部、生态环境部等五部门日前公布的《“十四五”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指出,要形成高端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引领环保产业跨越式发展和国际竞争力提升。作为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的开拓者和实践者,北控水务将始终与国同频,坚持需求导向、前瞻布局、交叉融合,在环境产业中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企业运营效率,促进水务行业转型升级,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科技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EAOA技术查看更多>内碳源脱氮除磷技术查看更多>北控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