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山东昌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达效 预计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

2022-11-22 11:40来源:中国环境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城乡生活垃圾昌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吃’掉城市垃圾,‘吐’出绿色电力,每天500余吨的城乡生活垃圾在这里‘变废为电’,并网送入城市的千家万户。”山东省昌邑市年处理21万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两炉一机”日前顺利通过满负荷试运行,正式建成投产达效。

据了解,昌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潍坊首个政企合作建成的生态、民生重点项目,也是昌邑市引入市场机制和专业化服务公司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全过程的一次有益探索。

项目配套垃圾池及烟气净化、渗滤液处理等系统,配建飞灰填埋场,采用国际先进的“炉内脱硝+半干法脱酸+干法喷射+活性炭吸附+PTFE覆膜滤袋除尘+预处理+UASB+MBR+NF+RO+螯合剂+水+飞灰”组合工艺,烟气净化等所有排放数据指标均优于现行国家和地方环保标准。目前,项目一期建成2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垃圾焚烧线,预计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年可外供电约0.78亿度,减排二氧化碳约6.08万吨。”

为了便于收集转运城乡生活垃圾,去年以来,昌邑市根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配套需要及垃圾量不断增长的现实需求,在奎聚街道、卜庄镇、石埠经济发展区建设三座大型智能化生活垃圾转运站,设计规模为日转运量300吨/座。转运站均采用先进水平压缩工艺,过程高度自动化,完全密闭式作业,具有降尘、除臭和污水排放处理系统,清洁高效,有效防止生活垃圾的二次污染,进一步完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链条,减少了运输成本,真正实现了城乡生活垃圾智能化收运、资源化利用,全面提升全市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能力和水平。

今年5月,三处大型中转站投入运行后,昌邑市又按照标准化、智慧化、规范化管理的原则,不断创新转运站运行管理模式,运用数字监控手段及标准化管理措施,抓牢“收”“运”两大关卡,严格操作流程,强化监督考核,确保转运站安全规范运行,致力于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转运站标杆项目。

目前,昌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正在积极筹划之中,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垃圾处理难题,填补昌邑市生活垃圾末端处置资源化利用的空白,全部实现焚烧发电,为昌邑市的绿色发展增添“新动力”,真正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多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城乡生活垃圾查看更多>昌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