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垃圾“变”能源 贵州绥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序运行

2022-11-23 10:49来源:遵义市生态环境局绥阳分局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分类处置焚烧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是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重要一环,位于绥阳县蒲场镇高坊子村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吃“废”吐“金”的循环利用串起绿色产业链,真正实现了“环保+民生”的双赢效益。

搜狗截图22年11月23日1047_1.jpg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满载生活垃圾的收运车运送到焚烧发电厂内卸载处理,工作人员通过操作机械臂抓取垃圾放入焚烧炉内。在整洁干净的厂区中控室,技术人员正结合监控视频和实时数据,远程控制焚烧锅炉、发电机设备运转,被丢弃的生活垃圾在焚烧炉内“浴火重生”,经过重重关卡,最终转化为清洁的电力能源,通过电网输送到千家万户。

绥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绥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建设,占地面积76亩,该项目于2020年3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2021年9月23日实现投产并网发电。项目采用“机械炉排炉式垃圾焚烧炉+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组合工艺式烟气处理装置(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工艺。项目资产总额达2.6亿元,环保总投资约3000万元。

“我们公司目前服务的范围主要是绥阳县的15个乡镇(街道)以及遵义市周边区域,截至目前,已经实现垃圾处理量18万吨,垃圾焚烧发电6千万度。” 该公司生产运行处工艺主管张树介绍说。

项目投入运营一年多来,在推动垃圾分类处置的同时,也将绥阳县内生活垃圾变废为宝转变为生产、生活所需电力资源,满足当地用电增长需求,有效改善了垃圾堆放填埋造成的二次污染问题,同时项目的建设和投产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带动了相关产业链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企业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公司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一方面将着重在工业技术创新上下功夫,对汽轮机凝汽器、循环水泵节能降耗两个制约生产瓶颈的问题进行技术改造,确保明年能实现多发电200万度,节约电耗200万度,实现垃圾处理15万吨的目标。另一方面,将不断加强员工技术培训,提高驾驭生产线的业务水平能力,同时,加大对市场调研开发,做到生活垃圾应收尽收、应烧尽烧,通过先进的工艺处理技术,快速推进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置,为建设美丽宜居新绥阳、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分类处置查看更多>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