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武汉星火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顺利结顶!

2022-11-30 09:27来源:浙江省二建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发电厂浙江省二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从浙江省二建获悉,11月16日上午,武汉星火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顺利结顶,比计划提前29天。该节点顺利完成,也为项目机组并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武汉星火项目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两台600t/d+30MW汽轮发电机组。该项目是湖北省2022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武汉市青山区“十四五”重大生态环保工程。

项目位于长江江畔,地质条件复杂,工期紧迫。项目部以党建引领生产,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奋斗姿态擦亮星火党支部的“红色番号”。党员先锋不服输、不怕苦,克服没水、没电以及极端高温等难题,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现实,为企业赢得口碑。近日,星火项目党支部获评浙建集团2022年“双强双好”示范项目党支部。

从2022年5月15日动土开挖至今日结构封顶,仅用了6个月时间;36小时连续作战,完成渗滤液收集池土方开挖及混凝土浇筑艰巨任务;4个月完成了倒送电、水工区交安、设备调试、投入运行,创造了垃圾发电厂水工区施工新记录。预计项目投产后,年处理生活垃圾可达44万吨,节约标煤1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万吨。

“浙江二建项目团队是一支特别能战斗、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队伍,建设者面对挑战,充满必胜信念,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建设单位在结顶仪式中的发言,是对星火项目团队的高度认可,更是对浙建铁军的极大肯定。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立足于深耕环保建设领域的现实背景,项目部将始终围绕中心任务坚持“双融共促”,激活党建引领动能,深度践行绿色、低碳、环保发展理念,打造全过程绿色施工典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发电厂查看更多>浙江省二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