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总投资4.9亿元 湖南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点火发电!

2022-12-11 10:27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焚烧发电厂益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从湖南省政府官网获悉,12月9日,年处理生活垃圾量21.9万吨、总投资4.9亿元的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点火发电。至此,益阳市布局的中心城区、西部和北部3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全部投产运营,实现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全覆盖,成为全国率先实现垃圾焚烧发电资源化利用全覆盖的地级市之一。

据了解,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位于沅江市草尾镇和平村,总投资4.9亿元(含征拆资金),占地面积73.07亩,服务南县12个乡镇、大通湖区5个乡镇、沅江市北部12个乡镇。项目采用高温焚烧方式,每年可处理约21.9万吨生活垃圾,每吨垃圾可发电约500千瓦时,这对解决日益严重的“垃圾围城”和“垃圾上山下乡”造成的环境问题作用显著,实现了城乡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节约了以往用于垃圾填埋的大量土地资源,减少了对环境造成的二次污染。

益阳在全市范围布点3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日处理规模2500吨,通过公开招标引进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益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