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年度盘点 | 喜讯频传!2022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情况几宗“最”!(附清单)

2022-12-28 08:44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焚烧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12月23日,粤丰环保泰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扩建项目一次性并网成功。此外,康恒环境正定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迎来了正式投产。时至年末,各家垃圾焚烧发电集团项目投产的好消息频传,北极星固废网整理了2022年下半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情况汇总!

据北极星固废网不完全统计,2022年下半年,各集团累计投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49个,新增垃圾焚烧处理产能45300吨/日,与2022年上半年投产数量相比,增长58%,产能增长近53.5%,2022年内投产项目总计80座,新增产能74800吨/日(参考文章:仅半年新增产能近3万吨/日!2022年上半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清单!)。

投产项目的几宗“最”

规模最大

2022年,投产规模最大的项目是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在7月“四炉两机”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投产。该项目建设规模为3200吨/日,该项目配备4台800吨/日的机械炉排焚烧炉和2台5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日处理生活垃圾超过3000吨,预计年处理生活垃圾109万吨,产生上网电量约4.8亿度。

投资最大

投资金额最多的项目是上海市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67300万人民币,焚烧总处理规模3000吨/日。后续厂内还将建成800吨/日湿垃圾处理设施,预计每年焚烧上网电量约为5.42亿千瓦时,沼气每年上网电量约为0.432亿千瓦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上海市第二大垃圾焚烧发电厂。

投产数量最多的省份

2022年下半年,河北省是当之无愧的投产大省,先后6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焚烧产能新增3100吨/日。2022年全年,河北省共8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新增产能4700吨/日,如下图所示:

4.png

2019年,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受理了27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从启动招标确定社会资本,再历经2年建设期,2021~2022年成为投产集中年。2022年年初,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工作方案,继续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补齐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短板,加快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关停所有生活垃圾填埋场并科学完成治理,全面构建“工艺先进、布局合理、全面覆盖”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体系,推动全省生活垃圾处理从“填埋”到“绿色焚烧”的变革。

除河北省外,2022年湖南、湖北两省均投产6座项目,新增产能分别为4600吨/日、6550吨/日。

投产项目最多的企业

2022年下半年,光大环境下属5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新增产能3500吨/日。海创绿能、康恒环境、中节能先后投产4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纵观2022年,海创绿能先后投产9个项目,总产能新增4250吨/日,光大环境与康恒环境均投产5个项目,位列第二。

5.png

投产规模最大的企业

今年,投产规模最大的企业当属广环投,投产项目仅3座,但其中包含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二期项目(3000吨/日)、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二期项目(3200吨/日)两座超3000吨/日的超大型项目,再加上控股的邵东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700吨/日),2022年投产规模稳居第一。


(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