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南水北调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水利部备案

2023-01-02 17:38来源:信语南水北调关键词: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国家水网建设水利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利部要求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打造“调水供水行业龙头企业,国家水网建设领军企业,水安全保障骨干企业”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水利部备案

日前,水利部通过了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出资人审核备案,要求集团立足“调水供水行业龙头企业、国家水网建设领军企业、水安全保障骨干企业”的企业战略定位,强化管理,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推动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央企支撑平台作用,为新时期南水北调工程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水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水利部作为集团公司的出资人代表和业务指导、行业管理部门,在规划备案意见中明确要求集团发挥水利行业唯一央企的作用,积极参与国家水网建设,支撑服务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既体现了部党组对集团的支持和信任,也反映了对集团做强做优做大的殷切期待,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集团“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提出了“通脉、联网、强链”的总体战略,凝聚形成了“志建南水北调,构筑国家水网”的企业使命,围绕争当现代水产业链链长、打造世界一流调水供水行业开发运营集团化企业的目标,统筹提出了集团产业体系布局和实施路径,符合部党组对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期待,是“十四五”时期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和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落实好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为抓手,按照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和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的要求,切实践行“志建南水北调、构筑国家水网”的企业使命,全面实施“通脉、联网、强链”总体战略,扛起南水北调工程主体责任,抢抓国家水网建设重大机遇,争当现代水产业链链长,持续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助力新时代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查看更多>国家水网建设查看更多>水利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