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总投资约3.06亿 鹏鹞环保投资建设的哈尔滨市阿什河污水处理厂通过竣工验收

2023-01-04 11:00来源:鹏鹞环保作者:夏军关键词:污水处理厂鹏鹞环保鹏鹞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2月31日,由鹏鹞环保投资建设的哈尔滨市阿什河污水处理厂(规模100000T/D)工程在项目现场召开了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哈尔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道外区合作局、民主镇政府、鹏鹞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鹏鹞水务有限公司、江苏圣源岩土工程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大连泛华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了本次竣工验收会议。

哈尔滨市阿什河污水处理厂,占地8482平方米,总投资约3.06亿。项目建设包含厂区和出水管线两部分,其中厂区建设有粗格栅及提示泵房、细格栅及曝气沉砂池、预处理设备间、初沉池、生物反应池、二沉池、深度处理车间(磁混凝沉淀池、纤维转盘滤池、紫外消毒渠)、排水泵房)、风机房、污泥脱水间、水源热泵间、生物除臭间、综合楼、机修仓库等单体工程;出水管线为DN1400钢筋砼管及部分钢管,总长1107米,包括明挖施工及顶管施工。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

本次项目得以顺利竣工离不开各方倾力付出,特别是在哈尔滨市住建局、哈尔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各位领导的指导下,在道外区政府、道外区合作局、民主镇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克服了诸多困难。

首先项目体量大,工期紧,因地区影响可施工周期短,单位时间资金投入量极大。项目建设依托于鹏鹞环保雄厚的资金实力,通过集团总裁及各部门领导的统筹指挥,项目现场建设人员及施工人员昼夜奋战,厂区部分于2021年10月完工,出水管线于2022年10月完工。

其次项目用地征用附近两个村屯一般农田,地上物繁多复杂,施工期协调工作量极大。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市住建局、道外区政府、道外区合作局、民主镇政府全力为工程保驾护航,项目建设管理团队针对各种协调事务灵活应对、积极处理,解决了各种难题,将对工程建设的不利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

此外工程临近阿什河及松花江,地下水位高,为确保工程质量,采用了较多新的工艺,同时开工的工作面多以及交叉作业等为工程提升了建设难度。面对以上困难,凭借着鹏鹞环保三十多年的工程施工管理经验,项目现场统筹安排,充分讨论,厘清主次,制定经济合理的施工方案及交叉作业顺序,使得工程建设有序、保质保量按时完工。

自2020年起,新冠疫情频发,工程建设受疫情影响较大。项目现场在此期间,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牢固树立“做好疫情管控方能有利工程进度”的观念,克服工程建设人员流动频繁、接触面复杂等困难。在全员不懈努力下,整个建设期间,项目上未发生一例病例,也正是由于公司严格的管理制度、精准有效的管理手段,确保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竣工验收会议现场,各参建方逐一详细汇报了本次工程的设计、勘察、施工、监理、合同履行情况总结报告。各验收组对工程实体、资料编制、合同执行情况做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会议一致认为:本项目参建各方均充分履行了各自的职责,工程建设达到验收标准,同意本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工程的顺利竣工验收,是各方人员共同为工程建设付出心血结成的正果,是祖国的碧水蓝天事业继续前行的经过,是一段工程完美的结束,也是项目运行良好的开端,在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关注下,鹏鹞环保将继续努力为环保事业新征程贡献更多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鹏鹞环保查看更多>鹏鹞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