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点赞!光谷环保再获广水市住建局表扬信

2023-01-04 17:09来源:东湖高新集团关键词:东湖高新集团光谷环保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光谷环保投资建设的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工程及广水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PPP项目收到一封表扬信,广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光谷环保项目团队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提前一年完成通水节点目标任务的专业素质和作风给予高度肯定,并表达诚挚感谢。

1.jpg

自2021年11月签订PPP项目合同以来,光谷环保克服项目建设过程中管网施工征地范围广、城区施工对外协调繁琐、地质情况复杂、工期压缩以及新冠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期间,该项目工程进展因夏季高温和征地协调,耽搁了近2个多月。为确保项目能如期完工,9月21日,广水光谷环保联合广水住建局及各参建方主要管理人员现场举行“百日誓师大会”,全体参会人员郑重宣誓迅速掀起百日攻坚的建设热潮。项目上随即成立党支部先锋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赶进度。11月,在接近通水节点的关键时期,受湖北省疫情影响,物流、人员出行极度受限,全体人员长时间无休,挑灯夜战,克服种种困难,保证设备、配件、工器具等及时到位,于12月5-7日先后完成了项目通水节点的目标任务,比合同工期提前了1年多的时间实现通水。

1.jpg

目前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工程及配套管网工程基本完工,广水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已建成完工,皆具备提前进入商运的条件。

截至目前,光谷环保在广水市基本形成了“城乡村区域一体化、管网与污水处理一体化、建设与运营一体化”的全域污水治理体系,除该PPP项目以外,还负责广水市乡镇污水及管网委托运营项目,合计近期水处理规模3.7万吨/日。

项目介绍

1 广水乡镇污水处理项目

广水乡镇污水处理项目于2018年9月建成,项目包含广水市马坪镇、长岭镇、长岭镇平林市村、杨寨镇、李店镇、太平镇、陈巷镇、骆店镇、吴店镇、郝店镇、蔡河镇、关庙镇、余店镇等13个中心镇(村)的污水处理厂站(总处理规模为17000m³/d),并配套建设污水收集管网,管网总长约356.77公里。

1.jpg

2 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工程及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

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工程及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分别位于广水市马都司生态新城和广水办事处周边区域,由广水市住建局代表政府与东湖高新集团、武汉光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合资组建的广水光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污水处理项目的融资、建设和运行管理。该项目合同工期2年,工程总投资约3.07亿元。其中污水处理厂工程配套污水收集管网共计58.8公里,近期设计日处理能力2万吨,远期日处理污水4万吨,采用“A2/O+高密澄清池+纤维转盘滤池”工艺,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广水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的污水管网共计34.17km,其中主管道长19.66km,接户管14.51km。

1.jpg

未来,东湖高新集团将持续保持国有上市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发挥环保科技板块行业竞争优势和专业素质,推进乡镇污水治理、助力人居环境提升,成为绿色家园、美丽广水的保卫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湖高新集团查看更多>光谷环保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